一年一度的Google Cloud Next大會圓滿結束,今年Google 又締造許多驚人的紀錄,超過三萬名參加者、五百個議程、四百個重量級客戶,議程內容有:專題演講、專家研討會、主題訓練營,在密集的討論之中許多新想法、新的理念於焉成形。

本年度的經營重點,Google首先希望可以建立雲端生態系。使用者可以和Google互相切磋雲端技術知識、協力構築雲端世界,使用者的地端系統與雲端完整結合,透過Google Cloud的產品極大化企業的能量。如同世界最大的快遞承運商和包裹運送公司UPS的 CIO所述:「透過Google Cloud,我們每天可以蒐集及分析上億筆的包裹、位址、客戶的巨量資料,並應用GCP產品中多樣化的機器學習產品,尋找資料的附加價值,與此同時GCP也維護我們的服務平台穩定性。」Juan Perez也特別強調:「從資料分析成果,我們找到操作流程中亟需改變之處、最小化風險成本,我們越能發揮資料價值,就能夠提供更貼近客戶的服務」

其次Google致力建構高度協力、高創造性的雲端辦公室。財富500強之一的電器製造商 Whirlpool 的 Corp VP & CIO 親自見證:「使用 G Suite 最棒的事情就是你不需要進行任何的修改工作,永遠是最新版本、隨時同步最新檔案,當你接受這樣的作業方式之後,工作效率提升真的能夠加快產品上市的速度。

最重要的是今年Google希望散播新的想法、讓人們重新思考,全球知名藥物分銷服務及資訊科技公司McKesson Technology的 SVP & CTO說到:「Google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傳播屬於自己獨特的文化,朝向創新、開放、同步的環境發展,使用Google雲端產品也讓我們重新思考公司作業更多的可能性,進而改造了公司文化。」

在三大經營重點之外,Next’19 中Google Cloud發佈了多達122項產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跨雲管理應用的平台Anthos,可以連結地端與雲端之間的距離。想知道這些產品是什麼?帶來哪些新的變革?敬請期待宏庭科技之後的系列報導與活動。

想學習Google產品新知,即刻報名宏庭科技線上研討會

參考連結:Google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