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數位轉型,部分導入無負擔,讓您和工作夥伴共事零障礙!

身為 G Suite 的使用者,您是否曾遇過以下的情況?

一、公司因為經費限制、或是部門計畫不同,導致有公司同事還沒有導入G Suite。

二、公司已經全面導入,但是客戶或是外部人員還沒有導入G Suite 。

G Suite 官方考量到這樣的狀況,設計出許多便利的串聯方式,宏庭科技在此介紹6個與還沒使用 G Suite 的夥伴共事的訣竅,讓您輕鬆跨越溝通障礙。

1. 就算沒有Office軟體,您仍然可以使用Microsoft® Office®的檔案

您不必安裝任何其他應用程式,即可在 Chromebook 上直接編輯大多數 Microsoft® Office 檔案。如果您擁有 Microsoft® Office 線上帳戶,可以在 Chrome 中使用擴充功能和應用程式編輯檔案。

2. 以Office 的格式編輯 Google Docs 的檔案

你可以將 Docs、Sheets、和 Slides的檔案的下載格式選為Office 軟體的格式,如此一來沒有購買 G Suite 的使用者也可以檢視 G Suite 中的檔案。

3. 為 Drive 中的 Office 格式的檔案進行評論或註解

Drive中可以上傳Office、 Adobe® PDF® 格式的檔案,任何人都可以對這些檔案進行評論或註解。

4. 將 Google 格式的檔案分享給任何人

只要擁有email地址,您就可以將 Drive 中的檔案傳送給對方,對方即可檢視檔案內容,且以 Drive 傳送的方式就不受信件附件大小限制。

5. 排定會議日期與舉辦視訊會議

排定會議的流程,首先你可以在 Calendar 上訂定日期、預約會議室,後將活動邀請連結透過email寄送給所有人,收到邀請的會議成員若無法到場的話,也可以透過日曆中的連結加入Hangouts Meet視訊會議。

6. 確保分享檔案的安全性

Google 會確保使用者分享檔案的安全性,每次在您下載檔案之前 Drive 都會先掃描病毒避免危險的下載動作;同時檔案持有人可以其他人使用檔案的權限,若是檔案具有專案時效性,持有人也可以限定權限時效。

 

想了解更多 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實用功能嗎? 記得持續鎖定 Microfusion 架構師專欄

若有任何 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需求,也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