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透過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邀約,宏庭科技有機會與青年進行訪談,透過這樣的互動,彼此了解,新鮮人能知道職場上的需求,同時企業端也有機會發掘人才。

當天,三十多位的青年在青年輔導員的帶領下,來到宏庭科技,上午由 Google 事業處廖書毅處長與大家分享時下企業搶著學的雲端科技、大數據及未來發展趨勢,希望透過簡單有趣的講解,引起學員對雲端的興趣;下午則是由人資及業務分別介紹公司內部及關於 Google Cloud 相關事務等,讓學員對科技產業有更深層的認識。

活動過程中,可以看得出學員的興奮與好奇,在處長演講時各個眼神專注,更在座談時間踴躍提問。其中問題不乏關於進入雲端產業的方式、非理工背景的人才是否有機會加入宏庭的團隊等等。除了分享關於公司的實務操作面,宏庭的團隊夥伴也為在場的學員提供求職建議,讓未來的職場新鮮人做好準備。參訪的行程除了演講與座談,結束前,也安排讓學員們來到辦公室,參觀辦公環境,感染一下職場氛圍。相信經過一天的參訪,學員們都收穫滿滿,或多或少能對雲端產業有初步的認識,在心中種下種子,並在未來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事實上,宏庭科技認為,作為企業,我們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能夠給予準備踏入職場的新鮮人機會,了解職場生活,提前確認未來職涯方向,甚至也能在參訪過程中認知自己需要加強之處,提升自我就業競爭力,為自己創造價值,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工作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