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Suite 數位轉型,增加視覺化分析效率,讓工作夥伴事半功倍!

1. 用Sheet做出樞紐分析表

在Sheet中選取「資料→資料透視表」就可以快速整理出資料的概況,您需要思索的事情是在列與欄之間,您希望整理哪些屬性的資料?配合「資料透視表」與「篩選器」,可以輕鬆找出特定區間的資料內容,幫助您快速撰寫分析內容,除此之外透過Sheet中欄位數值卡片,您可以輕鬆地調整統計表格的樣式。


特別的是Google Sheet 內建有豐富的人工智慧功能,在您不知道應該如何呈現分析內容時,也可以點選畫面右下角的「探索」,讓人工智慧協助您建議有效分析。

2. 輕鬆進行資料視覺化

透過「插入→圖表」的功能,您可以即刻繪製適合資料內容的圖表,並且可以將圖表內容連結到 Silde 與 Doc 中,在製作完視覺化圖表後,團隊成員僅需在 Sheet 中進行修改,圖表可以即時自動更新。

3. 多人協作複雜報表的利器

很多時候團隊成員需要共同編纂資料內容,此時善用 Sheet 中 「資料→建立篩選器」的功能,即可以區分不同成員、或是不同屬性的資料內容;搭配「資料→篩選器控制項」的功能也能夠加速尋找分析標的;另外,您也可以利用「格式→條件式格式設定」為欄位內容設定自動化顯示規則;最後,內建於所有G Suite 文書套件鐘的版本記錄功能也可以幫助您找回以前的資料。

4. 使用 Sheet 建立 Google Analytics 報表

許多企業會使用 Google Analytics 觀察網站狀況,並從中獲得重要的商業訊息輔助決策, Sheet 可以直接連結 GA 中的資料,讓您用更多元的方式應用商業數據。

 

想了解更多 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實用功能嗎? 記得持續鎖定 Microfusion 架構師專欄

若有任何 Google Workspace (G Suite) 需求,也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