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小明,這次的報表出來了沒?」

小明:「主管,我這邊還有幾個地方需要更新,稍後列印出來給您。」

小華:「小明,我還有一個地方要加總,馬上好,拜託幫我擋一下~」

主管:「大家照理來說昨天都交一個版本了吧?請各位把握時間,我們快要開會了」

小明:「(默默無語)這個地方我上次改過公式啦‧‧‧到底是誰又改到我的總表?」

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這樣的情境可以套用到上班族繳交週報、月報、季報的情境中,您日常辦公作業平均一周要維護與製作多少個報表呢?尋找合適的公式、來回確認資料內容正確性是否佔據您很多的辦公時間?

每間辦公室中都會有幾位Excel的達人,報產生問題時同仁紛紛轉向達人求助,又或者您自己本身想要精進Excel能力,曾經買過排行榜上的「Excel 100招」、「必學Excel 技能」工具書?

為此宏庭科技要向上班族們推薦G Suite 這項出色的雲端產品, Google 的開發團隊深入剖析現代辦公環境會遇見的問題,發展出G Suite雲端辦公室的環境提供給使用者,一次解決多人共同製作各種檔案的困境、降低資料分析與報表製作的困難度!

除了硬體商品之外, Google 也非常重視開源分享知識的觀念,所以 Google與 Coursera合作,上架一系列 Google Sheet 的教育課程 Getting Started with Google Sheets course ,由淺入深介紹各種報表製作必備的觀念,從 Spreadsheet 基礎概念開始,再介紹 Google Sheets 的功能架構,從而進入進階的 Data Analysis課程,在使用者具備熟練分析技能後就能著手製作 Data Reporting 與 Data Visualization 。

更令人開心的是此系列的課程完全免費!無須任何費用您就可以從第一線接收 Google最新的雲端產品知識,除此之外 Coursera 上還有更多 Google Cloud 的課程 visit the Coursera Google Cloud Learning Site,想知道更多雲端新知,不要錯過宏庭科技為您帶來的訊息!

快速了解 G Sutie 2019重點功能與2020產品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