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未來四年台灣中央政府行政權與立法權分布狀態也已經底定,1/11 整日許多民眾都守候在電視機、行動裝置前想要即時掌握最新的票數變化,為因應超大的瞬間流量,與提供用戶選舉期間的最新資訊、即時選情最佳瀏覽體驗,東森新聞雲2020總統大選從一年前就開始準備,攜手 Google Cloud 頂級代理商 Microfusion 宏庭科技從基礎架構著手,到應用程式的優化,加上長時間大流量的測試,為大選當日的情境進行模擬,並設立相對應的架構,讓服務規模突破過去的紀錄。

東森新聞雲 2020總統大選網站面對的挑戰

要面對大量湧入網站的觀看需求,東森新聞雲需要完成兩項重大任務:一、網站服務不卡頻。二、廣告服務不中斷。面對這兩項重大任務,東森新聞雲特別選用 Google Colud,因為 Google Cloud 在台灣彰濱機房有資料中心,可以保持連線不中斷、提供高效的存取服務速度,正因如此東森新聞雲可以讓大量使用者同時進入網站應用程式頁面,確保對所有使用者的觀看服務都享受到最高品質,同時在網頁內的廣告欄位也能夠快速載入,提供生動的影像廣告,豐富使用者網頁體驗同時兼顧企業內部的收益。

GCP 強大基礎架構加乘宏庭科技的深厚技術
協助東森新聞雲順利推播服務內容

東森新聞雲的技術團隊在與宏庭科技合作下,建立自由度高的基礎架構,從硬體到軟體全面調整升級,輔以 GCP 內豐富的產品。基礎架構方面,利用 Compute Engine 的優勢,內建自動調度執行個體群組資源 (Auto Scaling),可根據負載的增減,自動在代管的執行個體群組中新增或刪除執行個體,自動偵測網站流量調配機器資源,再搭配 Cloud Storage 使用單一整合式 API 將儲存空間整合至應用程式,輔助開發與管理人員的作業程序,最後還有 Cloud Memorystore for Redis,讓團隊省去複雜的部署成本,輕鬆整合記憶體資料庫相關的服務。

除此之外,東森新聞雲的技術團隊也提到 GCP 上還有許多實用的工具,協助團隊完成這次選舉期間網站高品質服務不中斷的重大挑戰。如:實用的監控管理工具 Stackdriver Logging 可讓使用者儲存、搜尋、分析、監控 GCP 或其他公有雲的記錄檔資料與事件與取得相關快訊。有無伺服器企業資料倉儲服務 BigQuery,在擴充性與成本效益都是其他廠牌無可比擬的,套用 BigQuery 無須管理基礎架構、也不需要資料庫管理員,可以直接分析巨量資料。

因為 GCP 具有讓人放心的基礎架構,加上宏庭科技經驗豐富的技術團隊,協助工程師輕鬆完成任務,再者其費用成本也讓東森新聞雲的技術團隊十分滿意,再加上創新多元的產品,未來東森新聞雲技術中心也將與宏庭科技持續合作探索 GCP,來協助新聞製作中心產出更豐富多元的新聞內容提供給廣大的讀者群。

想了解GCP可以如何協助您的企業擴大網路服務內容?

歡迎聯繫宏庭科技雲端整合服務專家 或撥打0800-500-960 #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