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 COVID-19 疫情影響,越來越多企業轉向在家工作,使遠端作業的需求大量提高,視訊、電話會議系統也成為企業高度倚賴的工具,更考驗各大遠端協作系統的負載能力。Google Meet 為了解決企業需求,致力於提升視訊通話的品質與功能,除了可以分享使用者螢幕畫面以外,會議過程也能錄影並儲存在 Google Drive,不論要留存或另作使用都非常方便!以下介紹兩項 Google Meet 新功能,讓視訊會議更專業,效率 UP UP!

畫面一次可容納49位使用者,自動排序好整齊

Google Meet 的大型會議最多可容納250人同時在線參與,而視訊畫面中,則一次可以容納49位使用者,並且會自動排序讓整個畫面更整齊,清楚知道是誰在發言。

✨要注意的是,這項功能不是預設的,需要點擊右下角 選單 → 變更版面配置,再選擇 圖塊 就可以囉!

在視訊會議中自訂「背景虛化」

是不是在每次視訊會議時,都手忙腳亂地收拾背後的待洗衣服、還沒收的垃圾或是陳年雜物等令人尷尬的畫面呢?你的煩惱,Google Meet 都知道!Google Meet 近期新增了「自訂背景」這項功能,可以讓視訊背景虛化,再也不怕亂糟糟的背景原形畢露啦!使用者不必安裝任何軟體或套件,只需要打開 Chrome 瀏覽器,就可以享受這項功能。

首先,按下畫面右下角的 選單 → 開啟背景模糊效果,即可完成設定。


Google Meet 不斷深化視訊會議的功能及品質,這兩個小技巧使會議畫面看起來更專業,讓您在遠端協作浪潮下無往不利,快來試試看吧!

想了解更多 G Suite 的隱藏版實用功能,請持續鎖定宏庭架構師專欄,讓您新知訊息接不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