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在選擇雲端策略時如同一場軍備競賽,在考量價格、需求與功能的各種組合後,企業選擇使用多朵雲的比例越來越高。根據 Gartner 調查,有 81% 的企業會與兩個或多個公有雲供應商合作,選擇多雲策略能使企業將不同的應用建置於合適的雲端上,極大化雲端計算的效益。

而因應未來的多雲趨勢,Google 於兩年前推出 Anthos 混合雲平台,涵蓋企業內部環境、Google Cloud 與其他公有雲供應商,並提供使用者更靈活、更開放的雲端軟體進行多雲部署,建構出更健康的雲端生態系統,提升工作效率。為了更進一步發展多雲策略,Google 也在近期宣布 Anthos 開始能在裸機上使用,即使使用者位處 偏遠地區,也能以最小延遲獲得高性能的計算。Forrester 研究指出,Anthos 甚至可將平台運行效率提高 40% 至 55%!

企業在橫跨多雲環境的情況下,常遇到必須搬遷資料才能進行分析,不但難度高、成本貴,也降低分析資料的效率。為了解決此問題,Google Cloud 在2020 年 7月 推出 BigQuery Omni 作為多雲版本的 Google 分析服務。使用者首次可以無縫橫跨 Google Cloud,Amazon Web Services(AWS),未來也即將連結 Microsoft Azure 串接數據,讓企業不需要徒耗成本在資料遷移或複製任何數據集,能直接進行數據分析獲得商業洞察。

同時,Google Cloud 也宣布收購多雲數據分析平台 Looker,此平台支援多種數據源和部署方法。Looker 與Google Cloud 進行整合後,仍然可以維持使用者在 AWS 等公有雲上託管的服務,並與 Redshift,Snowflake,BigQuery 和其他 50 多種 SQL 方言等數據源連接,企業可以結合多個數據庫,避免數據庫鎖定之問題,並同時在多雲環境上操作,提升分析效率又省下資料轉換的成本。

一直以來,Google 的產品策略不是純粹跟隨市場潮流,而是依據使用者真正的需求,開發出最能提升效益的雲端應用產品。宏庭科技身為 Google Cloud 菁英合作夥伴,擁有豐富的產業經驗以及多元第三方合作 Partner ,可幫助企業建置雲端系統並提供多雲管理與數據分析相關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發揮 Google Cloud 結合雲端應用的綜效。

想輕鬆進行數據分析獲得商業洞察,享受多雲策略帶來的超高效益嗎?馬上聯絡宏庭為您導入 Google Cloud 服務!

資料來源:Google Cloud 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