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雲端服務趨勢分析搶先看

最新雲端服務有哪些?2020 的疫情為全球帶來許多挑戰,變化多端的市場環境也引發大型產業革命,將雲端、數位轉型、大數據等正式帶入企業應用。來到 2021 年,Google Cloud 數據分析總經理兼工程副總裁 Debanjan Saha 提出在雲端與數據領域值得關注的六大雲端服務趨勢,預測雲端科技的蓬勃發展,將為全球帶來深遠的影響。

 

雲端服務趨勢一:下一階段雲端運算帶來轉型優勢

雲端遷移的第一波浪潮由應用程式驅動,為企業特定應用服務的開發流程提升效率與安全性,第二波改變則有許多企業開始進行基礎架構現代化。隨著 2020 年的疫情蔓延,雲端運算第三波變革悄悄展開,數據分析、AI / ML 不只是口號,已開始實際應用在企業運作中。

雲端服務趨勢二:「合規」成為必要條件

全球各地企業都越來越關注安全性、隱私及數據主權,法規也因應這樣的需求越來越嚴謹,合規已不再是附加選項,企業必須確認數據是在受到保護的情況下安全上雲。

雲端服務趨勢三:開放的基礎設備將成為主流

2021年,將有 80% 甚至更高比例的企業會選擇多雲或混合 IT 策略,以獲取更高的雲端運算效益,企業將珍貴的數據和資料鎖定在特定雲端服務商的的比例會越來越少,開放的基礎架構才能讓企業的數據在多雲平台上順利串接。

雲端服務趨勢四:AI / ML 門檻降低,資料科學家不再獨享優勢

以往必須要有深厚的數據背景才能發展 AI / ML 技術,但借助開放的基礎架構,以及各項新推出的  AI / ML 解決方案,一般企業也可輕鬆將數據匯入進行分析。

雲端服務趨勢五:全球越來越多企業數據需要即時分析

2025 年,全球數據量將成長 61% ,達到 175 ZB。大量數據為企業提供許多資訊,但對於資料處理的需求也越來越即時,應對能力也必須更迅速。

雲端服務趨勢六:超過 50% 資料湖將橫跨多雲部署

雲端數據儲存通常會以資料倉儲倉庫和資料湖為主,前者主要儲存結構化數據,可輕鬆搜尋所有內容,後者則不論結構如何,統一聚集所有數據。未來這兩者之間的界線變得更模糊,使用AI / ML 解決方案也使資料湖更容易瀏覽和協作。

雲端與數據技術每每都有爆發性的成長,企業若想在變化快速的科技浪潮下持續擴張,就必須善加運用雲端與數據的資源,更要能將海量的資料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洞察,才能在 2021 的商業戰略中大殺四方。宏庭科技為 Google Cloud 菁英合作夥伴,擁有多元產業經驗以及豐富原廠資源,不論 Google Cloud AI 還是大數據 BigQuery,都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

想插旗全球布局,搶佔先機嗎?馬上聯絡宏庭為您導入 Google Cloud 服務!

 

延伸閱讀

雲端運算是什麼?使用雲端主機將為企業帶來什麼優勢?

GCP 費用計算:認識AWS、GCP、Azure三大公有雲費用評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