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是零售與電商衝刺業績的季節,巨量訂單和流量需搭配數據分析串接行銷、商品開發、平台規劃與物流宅配,而節節高升的廣告成本,也使電商業者與行銷人員更重視精準行銷與顧客體驗。為了協助客戶善用數據提升企業營運效益,宏庭科技特為客戶導入  Google Cloud 新一代雲端資料倉儲-BigQuery 進行線上即時分析,助企業挖掘精準客戶。

由於電商、零售業者每天都會產生海量的數據,並有大量的分析需求,若要處理 TB、PB 等級的資料會耗費許多硬體與人力成本,還要承擔資料庫環境維護的壓力。宏庭科技 Google 事業處處長曾俊超表示,BigQuery 是 Google 開發的分析型資料倉儲,不僅能線上即時處理資料,讓企業在第一時間掌握顧客狀態,並結合 Machine Learning Engine 針對每筆交易和消費者行為進行即時分析,提供專屬加值服務,提升營業績效,而也因是無伺服器(Serverless)的服務,故不需花費團隊時間設定、管理底層系統 (NoOps),企業只需將資料上傳就能輕鬆處理 PB 等級的資料,有效節省人力成本。

另外,BigQuery 具備強大的運算引擎,可自動調度運算單元,擴充性的巢狀資料儲存方式也為企業創造無限的儲存空間,每月可免費查詢 1 TB 的以及每月前 10GB是免費儲存額度可供使用。而 BigQuery 與其他服務整合性也相當高,可串接資料前置處理服務 (Dataflow,Dataproc)、資料分析服務 (Datalab,Dataprep)、機器學習服務 (BQML, Tensorflow) 以及視覺化報表服務 (Data Studio, PowerBI )等,可享受一條龍的數據處理服務,不必花心力轉換格式。宏庭科技 Google 事業處處長曾俊超不藏私的分享,BigQuery 還有一個強大的功能–BigQuery ML,使用者只需要透過 SQL 語法就能完成即時分析與機器學習的模型預測,並且支援目前最流行的各大訓練模型(ML models),開箱即用 (out-of-the-box) 的特色非常容易上手。

電商、零售業者要掌握流量、客戶管理以及精準行銷需高度仰賴數據分析,面對數字洪流,使用雲端分析資料不僅能快速因應市場變化,也不須處理硬體設備等瑣事,「開箱即用」的特色更降低使用門檻,為企業帶來更高的效益。宏庭科技為 Google Cloud 菁英合作夥伴,具備豐富的產業經驗與技術,並且擁有 Google 原廠資源,可提供完整的 BigQuery 解決方案,為企業掌握最新數據趨勢,打造完美顧客體驗。

想進行即時數據分析,打造精準行銷嗎?歡迎撥打免費電話 0800-500-960 #844,我們將派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