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帶動遠端工作興起,線上協作平台和應用程式需求也跟著水漲船高。Google 深耕雲端辦公套件多年,Google Workspace 擁有數十億的用戶,在觀察用戶行為後發現,大量使用者會同時使用 Google Workspace 和 Microsoft 應用程式,因此為提升企業與外部供應商、客戶的溝通效率及工作上的便利性,Google Workspace 宣布,推出能結合 Microsoft Office 和 Office 365 的服務啦!

Google Workspace 也發現,用戶常在 Google Drive 編輯 Microsoft Office 檔案時,卻發現格式跑版,反而花很多時間調整,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為減少用戶在不同檔案間的消耗,Google Drive 推出可儲存和共享 100 多種不同文件類型的服務,包含支援 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 和 PDF 等,還有原本就支援的圖片及影音。也能透過 Google Drive 的重要性標籤和快速查詢等智慧功能,讓搜尋文件的速度提高 50%!

貼心功能不只這樣,假設在 Gmail 收到 Word 附件,使用者可以直接編輯,並保留 Word 格式,甚至直接從 Word 檔案裡點選回覆原本的 Email,省下下載文件、調整格式和搜尋該信件、重新附加檔案的時間。

Gmail

Google Workspace 也強調能支援更多 Office 格式設定,還可在同一檔案中,同時編輯橫式與直式頁面,未來也會新增讓圖案放在文字或浮水印之後的功能。

mixed page orientation

行事曆常充滿各種聚會與會議安排,Google Workspace 開放與其他日曆程式共用。不論使用哪種系統,都能透過「快速檢視」輕鬆規劃時間,確認彼此忙碌與空檔的時段、撰寫會議詳細資訊和共享資源。

而 Google Meet 則是 Google Workspace 另一個強大工具,可讓企業成員在資安受到保障的情況下,隨時以文字、語音進入會議。若使用 Outlook 帳戶,也能輕鬆透過 Google Meet 的加載選項撰寫會議訊息。

add a meeting

市場環境瞬息萬變,工作節奏也在科技輔助下變得更快速,Google Workspace 不斷優化、推出新服務,幫助用戶保持溝通順暢與效率,靈活應對未來趨勢。宏庭科技為 Google Premier 代理商,提供最完整的顧問服務與原廠資源,可協助企業導入 Google Workspace,實現高效辦公室!

資料來源:Google Cloud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