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AN普羅通信

導入 GCP 技術,輕鬆維運程式系統,運用Google Cloud 產品,建立高效辦公環境

使用 GCP 上的 Cloud Storage、Compute Engine、Stackdriver Logging 等產品,輕鬆維運我們的系統,GCP 的價格彈性與傳輸速度也讓我們十分滿意。

普羅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電信級無線網路設備專家
普羅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普羅通信是正文科技集團子公司,為電信級無線網路設備的設計與製造商,並以BROWAN自有品牌行銷世界。

普羅通信的核心戰略是”從系統應用的角度設計產品,並建立高階品牌形象”。普羅通信不僅在產品品質、特性與設計方面擁有領先優勢,更致力於以宏觀的系統架構設計差異化的產品,來滿足最終用戶的需求,創造更高的顧客認知價值。無論是無線寬頻網路系統產品,或是語音通訊系統產品,普羅通信都以隨時能為顧客提供卓越的服務、品質與創新為公司最高目標。

普羅通信遇到的企業挑戰

普羅通信一開始是透過自建機房來處理所有的服務,機房乘載了研發團隊的開發專案、郵件系統、等公司內外的服務,但是隨著服務、人員越來越多,機房空間與人力資源逐漸不夠使用,適逢雲端平台在台灣有越來越多人在使用,因此普羅通信也考慮將系統雲端化。

普羅通信導入GCP,一次享有彈性計價與高網速優勢

為了解決機房成本不斷上升的問題,普羅通信其實也考慮過幾種不同的解決方案,一開始研發團隊對於將專案內容上至雲端其實有所顧慮,不過隨著時間證明上雲就是一股趨勢,就像是金融服務或是大眾交通服務,多是由大型企業、公家機關負責全面的基礎建設,個體租用共通的基礎建設。因為自建機房設備維護成本高、又比較沒有彈性,所以普羅通信最終決定將新的專案都上到雲端。

目前普羅通信的專案內容主要使用 GCP 上 Cloud Storage 存放網頁資料、Compute Engine 運行服務、以及 Stackdriver Logging 掌握程式碼與應用程式的相關資訊。

除此之外,普羅通信也選用 Google 的雲端辦公室 G Suite ,以 Calendar 作為辦公室借用系統、Meet 作為視訊會議系統、Team Drive 做專案管理系統,一個套件解決辦公室中的大小事 。

GCP 助普羅通信降低營運成本、擁有穩定服務

一開始普羅通信也曾考慮測試過 IBM、AWS 等不同雲端選擇,但最終因為以下三大原因決定導入 GCP:

01
本地資料中心

Google 在台灣有資料中心,資料傳輸更迅速,也能就近協助解決突發狀況

02
彈性價格

Google Cloud Platform 擁有彈性價格,讓普羅通信的營運成本大幅降低

03
完善的基礎架構

Google Cloud Platform 擁有完善的基礎架構,使普羅通信服務保持穩定不中斷

宏庭攜手普羅通信導入 Google Cloud (GCP),將系統雲端化、重要專案上雲,不僅解決實體機房空間不足與人力成本、營運成本過高的問題,更提供普羅通信穩定的基礎架構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