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雲

採用 Google Cloud Interconnect,幫助東森新聞雲成功連結地端與雲端的設備,為重大新聞發生產生瞬間流量狀況找到最佳解決方案。

採用 Google Cloud Interconnect,幫助東森新聞雲成功連結地端與雲端的設備,為重大新聞發生產生瞬間流量狀況找到最佳解決方案,感謝宏庭科技專業的協助,讓《ETtoday新聞雲》服務再升級。

東森新媒體控股有限公司

技術長 陳鴻志

Ettoday logo

採用 Cloud Interconnect 為瞬間流量找到解決方案,提升用戶數量、增加廣告收益,創造更出色的服務模式

ETtoday新聞雲在台灣網路觸及率超過8成,多項評比是新聞網站第一名,是許多網友愛用的新聞APP,ETtoday新聞雲於2011年11月開站,一路增加新聞、影音、節目、直播、社群、個人化服務,在全世界華語區都受到歡迎,在全球擁有近2000萬用戶。

面臨的挑戰

因擁有龐大的使用者,在重大新聞事件突發會有極大的流量瞬間湧入,《ETtoday新聞雲》需要快速導流高峰期每秒瀏覽超過30萬的使用者人數,過去,《ETtoday新聞雲》採購地端機器設備支持正常服務、同時預留機器應付突發性瞬間流量,但是隨著規模越來越大,《ETtoday新聞雲》面臨下列挑戰:

  1. 瞬間流量

    尋求更有彈性的方法面對龐大的瞬間流量
  2. 服務內容

    服務內容不斷擴充升級
  3. 創新測試

    將線上與線下的優勢項目進行整合
  4. 持續優化

    持續優化用戶的觀看品質

積極導入 Google Cloud 建立混合雲應用
提供用戶最佳觀賞品質

為了完成面對的上述挑戰,《ETtoday新聞雲》特別找深耕雲端產業,在架構、整合與產業經驗豐富的宏庭科技,透過與宏庭科技盧思妏顧問討論後,東森選擇使用 Google Cloud 混合式連線服務 (Cloud Interconnect) ,達成下列效益,提供東森雲客戶穩定高效的品質:

基礎架構面

東森新聞雲與 Google 建立專線,讓東森雲能夠使用原廠的基礎線路、享有高度穩定的服務品質。

產品層面

東森新聞雲的廣告系統大量使用 GCP 上的產品如:運用 Cloud Memorystore 與 Redis 調節地雲之間的流量、搭配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GKE) 來處理網站廣告內的圖檔內容等。從基礎線路到進階的產品自下而上的全面導入GCP。

透過採用 Google 專線服務,成功建立了地雲混和系統架構,將Google 雲端視作地端 IDC 的延伸,採用混合架構面對尖峰時段流量暴增的挑戰,也因為有了這樣的彈性空間,工程師能夠嘗試更多創新計畫來擴充廣告服務內容。

Google Cloud 專線服務帶來的效益

常見的雲端遷移方式有三種:工作負載平移、優化後轉移與重新建構,宏庭認為每個企業都是獨一無二的,可協助您選擇最適合的遷移方式,以客製化專案帶您享受雲端高效益。

地端 雲端 上雲
搬遷快速

整個搬遷作業只用了不到五名人力,便完成數百台機器的建置作業,且從評估到建置過程時間不到三個月,相比過去購買實體機器的流程更為迅速。

icon 圓柱體
VM特性

Google Cloud 上的 VM 隨時開關特性具備兩大優勢:一是可一次輕鬆啟動數百台機器,這樣的機器用量相當於目前1/2地端IDC 的乘載量;二是此種配置也讓工程師有更高的自由度。

優異效能 拼圖icon
優異效能

經過先前的壓力測試,我們發現50台 GCP 上的機器幾乎可以抵過地端的150台機器,機器的效能越好投入的經費就有更好的報酬率,使用雲端機器協助企業有效調度資源、節省成本。

服務穩定 google cloud
服務穩定

Google 建立專屬連線後,東森新聞雲的服務能夠走 Google 內部的基礎架構網絡,輕鬆獲得高速連線與穩定高品質。

東森新聞雲 Google Cloud

案例成果

在導入過程中,感謝有宏庭科技的協助,宏庭提供專業、即時及彈性的服務,讓東森藉由 Google 專線服務擴充了我們的基礎架構後。

未來《ETtoday新聞雲》看好 Google Cloud (GCP) 的創新能力,我們會將更多的影音內容管理系統、串流系統上到 GCP,將應用Google強大的資料分析工具,讓《ETtoday新聞雲》能夠針對用戶與服務內容進行深入的資料分析、持續優化我們的服務品質。

回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