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趣

使用 G Suite 一次解決辦公室大小問題輕鬆升級企業協作系統。

Google 的產品總是會自動更新功能,為我們帶來驚喜!更重要的是 G Suite 的價格對中小型企業來說非常親民,我們相信這就是最出色的辦公室解決方案!但好的解決方案仍需要有優質的代理商協助落地,宏庭科技的技術支援服務完善,能以最快速度回覆客戶疑問,成功扮演國外大廠服務落地的最佳橋樑。

墾趣

資訊與電子商務總監 錢祐達

墾趣 logo free time gear

深耕台灣25年穩坐戶外旅遊領導品牌

墾趣為戶外旅遊的專業領導品牌,持續引進世界各國的優質產品來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戶外活動需求。列舉幾個知名品牌:icebreaker 美麗諾羊毛衣、LOWA 戶外登山鞋、TATONKA 背包、兼具環保與耐用特性的 Klättermusen 等,對於登山或戶外活動愛好者肯定不陌生,成立於1994年的翔雁國際(墾趣),一步一腳印從單一品牌代理、首間門市經營,至今已經25個年頭,目前除了直營專櫃與門市,更與全國近300家戶外經銷夥伴長期合作,商品販售涵蓋了戶外、休閒、登山、露營、單車、運動、流行等領域,已成為市場第一領導品牌。

辦公室資訊系統面臨兩大問題

身為業界知名領導品牌,墾趣的辦公室資訊系統卻面臨兩大問題:郵件系統不穩定與儲存空間管理不易。墾趣原本是使用自建的郵件系統,經常收到同仁反應信箱漏信、無法過濾垃圾信件的問題。在儲存空間方面,墾趣原本自建 NAS 系統,但由於無法進行權限控管,與外部夥伴的合作受到極大限制。

  1. 郵件系統不穩定

    因為墾趣不斷向國外尋找更出色的代理品牌,同事出差頻繁、與上下游廠商之間也需要有密切聯繫,過去,墾趣過去使用自建的地端郵件伺服器,常產生問題是:同事到外縣市或外國出差時很容易漏信,嚴重影響作業程序。除此之外,墾趣累積數十年來和許多通路、媒體接觸經驗,卻導致老闆和主管的信箱容易收到垃圾信件,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2. 儲存空間管理不易

    除了郵件系統問題外,在應用公共儲存空間時也面臨挑戰。之前墾趣已自建 NAS 系統,建立程序已花去許多時間,又需要自行配置保留擴充空間,管理者還有個煩惱是 NAS 無法針對使用者或是資料夾做權限控管,導致公司內外部檔案共享有諸多限制,亟需更有效的檔案協作方式。

積極導入 G Suite 提高溝通與經營效率,一次解決辦公室大小問題

為解決因郵件問題導致溝通無效率的問題,墾趣特別尋找 Google Premier Partner 的宏庭科技為墾趣建構 G Suite,宏庭科技業務專員 Felix Chang 表示:「在了解各面向的問題後,宏庭評估業務量龐大、資訊流複雜的墾趣,需要一套易於使用、可制度化彙整資料的 G Suite 系統」依照客戶需求客製化 Basic 結合 Business 版本的服務應用,順利產生以下效益:

依照使用者人數計費,一個系統內做到:人資、行政、稽核等功能整合。
無限儲存空間,還可以兼具自動備份資料防護功能。

使用 G Suite 一段時間後,宏庭科技也得到墾趣內員工的正面回饋,其中最受肯定的功能包含:

Gmail 阻擋垃圾信件
隨時隨地可用的 Gmail 保證不會收到垃圾郵件

輕鬆解決高層最在意的垃圾郵件問題,且無論在什麼地方使用信箱服務都沒有停機時間,還會自動更新功能。

無限空間
Business 版本的 Drive 有無限空間

無限制容量的儲存空間讓公司同仁不再擔心容量問題,也無須預留擴充的設備與費用。

設定
與第三方系統 NuEIP 結合,大幅節省人力資源管理成本

透過 G Suite 內郵件、日曆功能結合雲端人資系統,自此請假、外出、日程管理都能輕鬆在同一套系統內完成,大幅減少人資作業負擔。

應用 G Suite 內群組信箱的功能
應用 G Suite 內群組信箱的功能完成客服系統

應用群組管理功能,使用者可以群組名義回覆客戶,更方便管理客服信件。

墾趣 X 宏庭科技輕鬆升級辦公室資訊系統

回顧案件過程,墾趣導入 G Suite 的流程十分順利,主要在於對管理者來說 G Suite 內權限控管非常容易;對使用者來說 G Suite 介面也能清楚又容易上手,再加上宏庭團隊的技術支援,讓墾趣辦公室內的溝通因此更方便有效率。

錢總監最後也提到,G Suite 減輕了繁瑣的溝通過程、加快辦公效率,未來也期待 G Suite 持續進化加入更多功能,帶領使用者看見更多創新的可能。

在導入與採訪的過程中,我們深刻的感受到墾趣在經營上的用心,努力經營產品同時更重視員工辦公時的感受、並且積極革新,在有良好辦公環境員工才能提供客戶最好的產品與服務,很感動有這麼用心的經營的台灣企業,也期待墾趣持續為國人帶入更多好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