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不論是前線的醫護人員或遠距辦公的上班族,手機 App 應用程式都可以幫助人們隨時隨地提高工作效率。為此,Google 團隊特別優化 G Suite 的行動體驗,幫助用戶更有效率地創建、協作以及與團隊進行溝通。

今年8月 Google 針對旗下文件(Google Docs)、試算表(Google Sheets)、簡報(Google Slides) 等的行動應用程式發表多項功能升級,以往在桌面版好用的功能,現在在 iOS、Android 裝置上也能陸續使用囉!無論您身在何處,都可以更輕鬆地查看和協作內容,立即跟著宏庭搶先掌握新功能:

 

在任何地方查看並展示內容

1.輕鬆自如展示投影片

Slides 有更好的行動觀看體驗,包含可縮放、垂直滾動的投影片,幫助您查看投影片更快速!並且可以輕鬆切換到編輯或呈現內容。在接下來幾週內,Android 用戶即可更新 App 使用,而未來幾個月內,也會在 iOS 上推出此功能。

SMC_10mb.gif

2.文件內直接預覽連結,讓您在閱讀文件時保持專注

文件中的連結內容如果需要另開新分頁,可能會分散您的注意力,並破壞您的閱讀體驗。因此,Google Docs 行動裝置上的新功能,能讓您在點擊文件連結時,可以先進行預覽,預覽卡片中包含有關內容的動態信息,像是雲端硬碟中文件的擁有者和最新活動,或連結內的標題跟說明加上可視縮圖。

此項功能在 iOS 版本上已經可以使用,將在未來幾週內也推廣到 Android 版本上。

LP_Gif.gif

3.深色背景-讓您的眼睛和手機電池休息一下

Google 文件、試算表或簡報應用程式現在在 Android 裝置上也支援「深色」背景主題,此項更新讓用戶更容易在微弱光環境下工作,並讓電池有更長的壽命。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此功能也能在 iOS上使用。

深色主題設定步驟:選單>設定>主題

view in light theme docs editors.gif

 

在任何地方創建內容並進行協作

1.運用 Google AI 的智慧撰寫功能,編寫文件更快速:

Gmail 的智慧撰寫 (Smart Compose) 功能是快速撰寫英文電子郵件的實用功能,可以減少拼寫和語法錯誤的可能性。未來幾週,將針對 G Suite 客戶的 Android 和 iOS 版本 Docs 推出此功能。

Smart Compose - Next.gif

2.輕鬆編輯 Microsoft Office 文件:

去年 G Suite 發布 Office 直接編輯的功能,讓用戶可以在文件(Google Docs)、試算表(Google Sheets)、簡報(Google Slides)上輕鬆地對 Microsoft Office 文件進行編輯、註釋和協作,不用再轉換文件類型。在接下來的幾週內,這項功能也會推展到 Android 版本上,而 iOS 版本也將於今年較晚些時候推出。

Shadow docs.gif

3.註解介面更便利:

「註解」功能是團隊協作的重要工具,可幫助您的團隊在 Google Docs、Sheet、Slide中進行討論,並且快速進行接下來的行動。因此 Google 著手優化行動裝置上註解功能,以及用戶界面,讓用戶可以更輕鬆地在任何地方進行內容協作。

新版本可以更輕鬆地找到評論,並具有快速回覆按鈕來回覆和@提及其他人。這項更新在 Android 版本已經可以使用,在未來幾個月內也會推廣到 iOS 上。

4.直接在 Gmail 上回覆評論:

去年,G Suite 在網頁版本導入「動態電子郵件」功能,用戶不需離開 Gmail 畫面,就可以在郵件中直接回覆評論、填寫問券,以及Google Docs 中的註解回覆等。

現在這項功能已經將推展到 Gmail 的 Android 和 iOS App上,幫助用戶和團隊節省時間並保持工作效率,即使不在辦公桌前,也能用手機輕鬆辦公!

mobile-comments.gif

 

以上 App 新功能是不是很方便呢?若您還不是 G Suite 用戶,或沒有內部技術人員導入也無需擔心! 宏庭擁有豐富產業服務經驗,能協助企業輕鬆導入 G Suite,並提供教育訓練、技術支援等全方位服務,讓您在應用雲端辦公室或視訊會議的過程中都能享有安全、高品質的使用體驗!

想了解更多 G Suite 協作方案與相關應用嗎?請立即聯繫宏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