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ow 思哈

導入 G Suite,建立完整管理機制,來看看亞洲領先跨領域線上課程平台的活用案例

Gmail 與 Google Calendar 加速 Hahow 公司內外的溝通速度,而管理員控制台則讓 IT 人員可以輕鬆管理公司系統。基於員工們對 Google 長期累積的使用習慣,都可以輕鬆上手 G Suite,並完整的結合現有系統,成功加速工作流程。

思哈股份有限公司

亞洲領先跨領域線上課程平台
HaHow 好學校

Hahow 「ㄏㄚˇㄏㄠ」,取自台語「學校」的發音,是最有趣的線上課程平台,亞洲領先的跨領域募資學習網站。2015 01 月由 4 7 年級生創立,期望從自身經歷,散播我們的學習哲學。不管你在自己的學校中學到了什麼,都會渴望認識新的事物,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就是豐富人生的秘密!

Hahow 遇到三大企業挑戰

Hahow 希望積極發展系統化、組織化、數位化的管理方式及對外溝通方式,而在轉型過程中,公司首當其衝面臨了以下難題:

  1. 帳號缺乏系統性管理

    公司在製作與宣傳產品服務時,專案、行銷等不同部門會有各自的業務流程,共通性是這些部門都會應用到 Google 的多元服務,從雲端辦公室作業文書系統 Docs、Sheets、Slides 等,到影音頻道Youtube、關鍵字廣告 Google Ads 等,使用這些服務時成員不適合用私人的帳號登入,但申請公用帳號需要有系統性的管理方式。
  2. 尚無正式郵件系統

    公司內部溝通主要是使用 Slack,但為了便利與外部講師或學員信件來往,還是需要有穩定而便利的郵件系統。
  3. 會議室登記手續繁雜

    公司鼓勵成員之間互相切磋、激盪創意,因此 Hahow 有大量的討論會議,需要頻繁的借用會議室。以往都是採用人工紀錄的方式,並沒有辦公室借用系統,流程非常繁雜耗時。

Hahow 導入 G Suite 三大效益

icon_customer stories hahow-1
G Suite 管理員系統為資安把關

為了方便成員採用 Google Cloud 的各項服務,Hahow 導入 G Suite 服務讓大家可以設定公用帳號並建立完整的管理機制,如行銷部門的帳號就可以有獨立的郵件、儲存空間而且可以簡單的快速切換帳號;此外,G Suite 中有管理員控制台,可以為大家的 Gmail 帳號資安把關,應付如忘記密碼等棘手的突發狀況,也能夠管理公司應用各種服務的狀況。

應用 G Suite 內群組信箱的功能
輕鬆建立郵件對話管道

公司內部溝通主要是用 Slack,而 Gmail 則有許多便利的郵件寄送設定,像是:休假回覆、預約寄信,而且還有第三方軟體可以和 Slack 連結,幫助 Hahow 輕鬆建立無縫的對話管道,完美符合我們公司的需求。

會議室登記更便利

G Suite 套件中的 Google Calendar 能夠解決我們使借用會議室的問題,透過建立會議室的日曆,能夠有效控管會議室的使用狀況,同時也能夠一目了然會議與同事的行程。

在導入 G Suite 後,Hahow 在管理員工帳號與公司系統上獲得極大助益,不僅提升溝通品質,還強化了資訊安全,更透過運用 G Suite 數位工具輕鬆協作、優化整體流程。另一方面,G Suite 也解決了 Hahow 借用會議室流程繁雜的問題,透過 Google Calendar 建立會議室的日曆,快速掌握會議室使用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