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iNK富研智醫

G Suite帶來高效資源利用率,來看看智慧醫療資訊整合系統的 G Suite 活用案例

宏庭科技導入 G suite 之後輕鬆提升兩倍的人力資源利用率,同時提升多元溝通的效率,這也帶動企內更活潑的創新思維

富研智醫

ILINK富研智醫

富研智醫股份有限公司

以資訊整合管理技術起家,專注雲端平台技術、適地性服務、決策支援、商業智慧及知識管理等資通訊技術之研發與服務,結合學術研究資源以及國際化之研發合作體系,擁有堅強的技術研發能力。同時,結合資訊技術與專業行銷顧問能力,推出「整合行銷及公關」技術服務,提供客戶由顧問、管理、設計、規劃,乃至營運、行銷等全方位的服務,為客戶創造無限之附加效益。

公司主要以智慧醫療資訊系統專案、網頁設計軟體開發、政府專案為主,擅長運用整合關聯式資料庫(Relational Database, RDB),及最新的開發工具,提供跨平台的應用軟體。

富研智醫面臨的企業挑戰

早期我們有嘗試著自建郵件系統,但是要維持系統的穩定性並不容易,能夠維持八九成的時間順利運作就要耗費許多人力與資源了,使用 G Suite 可以輕鬆享有高達99.9的穩定保證,是富研智醫決定全面導入的決定性因素。

另外,是包含郵件系統與儲存空間的機房維護不易,相關維運經費包含:水冷機與冷氣每個月需要的電費、機房輪值的人力、機器本身每年折舊與汰換,也讓富研智醫想要尋找一套對企業來說更有效率的辦公室系統解決方案。

為了迎接上述挑戰,富研智醫的解決方法是將系統導入 G Suite 。

富研智醫的解決方案

隨著科技進步頻寬逐漸提升,相對來說也像是彌平雲端與地端的界線,以前不使用雲端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上傳與下載都需要等待時間,現在企業用的網路頻寬動輒數百M、多數人持有上網吃到飽的行動裝置,對於雲端空間的近用性越來越高;另外一方面來說,因為 Google 原廠的資安政策十分嚴格、歷年來也沒有發生資安問題,大家也越來越放心將資料上到雲端。

決定使用 G Suite 後,無須額外的水電費、人力資源就可以輕鬆使用穩定性高的系統,成功解決我們辦公室內處理業務的大小問題。我們對 G Suite 的應用十分深入,各種應用面向包含:

01
Gmail 有效幫助日常發信作業

Gmail 在使用之後幾乎從來沒有發生任何收發信的問題,而且 Gmail 與時俱進不停開發新功能,常常在我們沒有注意的到時候就新增了許多神奇的功能,同事之間試用之後也發現這些功能可以有效幫助日常收發信作業。

02
Google Drive 資料便於儲存、整理

過去我們習慣將資料放置於自建機房空間中,後來我們開始增加使用 Google Drive 的比重,主要是每人有30GB儲存空間,且整理方式自由度很高。

03
Google doc 即時協作增進效率

G Suite 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許多可以即時協作的文書軟體,這改變了我們公司的作業流程,專案分工作業可以同時在一份文件上表達,無須等待不同版本的傳遞時間。

04
Google Calendar 規劃時程更便利

使用後公司會議室時間排程以及同事的行程一目了然,更能有效規劃時程。

05
Site 零程式基礎也能架網站

這是 G Suite 套件中我們感到最驚喜的功能,中小型企業有架設網站的需求,但是常缺乏架網站的人力與經費,site讓非網頁工程師也能夠輕易架設基礎網站,我們甚至將此一功能推薦給其他合作廠商,創造雙贏模式。

G Suite 帶來的效益

提高兩倍的人力資源利用率

讓富研智醫提高兩倍的人力資源利用率。使用 G Suite 的情況下, MIS 人員不用再維運郵件系統,可以集中進行其他的專案開發,同時提升多元溝通的效率,這也帶動企內更活潑的創新思維。

穩定的郵件系統與儲存空間

透過郵件系統與雲端儲存空間,成員可以快速交換信息、傳遞檔案,確保資訊不漏接,提高溝通效率。

協同合作的方式

協同合作的方式改變企業文化,成員能夠一起思考、處理專案,也帶動團結、高效的氛圍,同事的交流更加密切。

近十年來一路看著 G suite 的產品多元創新,我們十分滿意這種能夠逐步進化的產品,宏庭科技也常提供 G suite 相關的產品新知,讓我們能隨時跟 Google 的最新發展趨勢,富研智醫期許能夠與夥伴一起進行創新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