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雜誌

影音系統數位化更新,控制成本創造營收,國際指標性時尚媒體,將系統從傳統 IDC 升級轉至Google Cloud (GCP)

在遷移過程中,Microfusion宏庭科技提供架構建立的諮詢服務、協助搬遷與部署計畫規劃,對我們的雲端化作業帶來很大的幫助,也讓作業進度加快了好幾倍,很滿意宏庭這麼優秀的技術夥伴。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雜誌

技術副理 張正忠

跨國女性時尚媒體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雜誌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雜誌,於一九五四年在法國巴黎創刊,五十年後的今天,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報導與時尚生活的一本流行雜誌。每個月全球有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美麗佳人國際版本,橫跨五大洲27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全年廣告頁超過二萬二千張。

面臨的挑戰

為了迎接下述挑戰,Marie Claire 的解決方法是將系統導入 Google Cloud

  1. 頻寬與機器的速度太慢

    因應企業轉型公司大量投資數位化內容,多媒體影音部落格帶來許多流量,但是先前委外代管商的機器老舊又數量不足,且頻寬與機器的速度都太慢。
  2. 無法支援大流量

    最近 Marie Claire 與客戶合作大型活動時,常發生無法支援大流量的狀況。例如:我們與 Friday 影音合作金馬獎轉播,網站本身會有導流流量,但是基於原有伺服器架構限制,並無法承受大這麼大的流量,導致網站掛掉。
  3. 創造更多元的事業模式

    公司希望創造更多元的事業模式,提供不同商務服務創造更多營收來源而提高營收,同時我們需要兼顧品質與成本調控問題,尤其母公司非常在意成本。

藉由 GCP 獲得的效益

以 Google Cloud Platform 取代傳統 IDC 後,美麗佳人得以有效管控成本、監測頻寬,在設備雲端化與服務穩定性方面也有顯著提升。

地端 雲端 上雲
使用雲端服務

主機數量可隨時依需求調整,彈性化維運成本,且可以針對未來計劃的需求來調整機器規格與數量,有效調控成本。

確保最低延遲
輕鬆使用頻寬監測功能

頻寬監測也是我們步入雲端後最重視的議題,傳統 IDC 維運模式缺乏這項我們亟需的服務,使用 GCP 後可以輕鬆監測頻寬。

icon 圓柱體
更換設備以乘載大型活動並滿足客戶需求

現階段最主要的規劃是更換設備,因為舊有的設備多數無法升級或優化,所以我們採用雲端化全面更新以解決設備問題。

設定
系統程式調校

先前的程式語法過於老舊,在遷移到 CloudSQL 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問題,遷移階段中須持續調教以提高服務穩定性。

Google Cloud 使用效益與應用

使用 Google Cloud (GCP) 的專業服務讓人員監控時間縮短成一半,員工更能夠專注於核心事業。除此之外,GCP優化我們的服務架構,在不影響維運狀況下有效減少機器規格,並採用下列方案,相較於傳統模式更提高服務穩定度:

01
雲端儲存空間

使用Cloud Storage將資料庫DB打包,放至雲端儲存空間

02
轉移同時做備份

雖然耗時約2-3個月的進行程式調校與環境建設作業,但是轉移的同時可以做備份因此不影響工作流程

03
災難備援

過去IDC無法作到實質災難備援DR,現用GCP實踐差異化備份

04
快速建置機器

透過GCP中的快照服務可以快速建置機器十分方便

05
監測工具輕鬆優化

未來流量增加後,會透過GCP中流量及使用量監測工具,輕鬆進行成本價格優化作業

目前 Marie Claire 將系統雲端化後,藉由 Google Cloud (GCP) 現有的專業技術服務如:BigQuery、Bigtable 導入機器學習ML,成功優化了現有服務,希望藉由雲端平台上的工具,未來能夠有效針對網站、廣告、使用者體驗、使用者行為進行深入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