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GO

G Suite 降低 IT 成本,發揮最佳工作效率,來看世界行車紀錄領導品牌 PAPAGO 的 G Suite 活用案例

「導入G Suite後,我們有效地節省了以往每週都需要大量耗時處理的 Mail server 問題修復及維運成本,透過 G Suite 內建的資安機制,亦確保了內外通信的穩定,有效的防範來自外部的攻擊手法。未來,我們將著重於企業雲端化的革新,享用協同合作的便利性。」

PAPAGO, Inc

Vice President, R&D Division Mark Wu

車載通訊裝置領導品牌
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APAGO, Inc

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APAGO, Inc),2001年成立於台灣台北。目前在日本、美國及中國大陸都設有子公司。2011年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為台灣掛牌之上櫃公司。

研勤科技旗下品牌PAPAGO!目前在全球有極高市場佔有率及品牌知名度。為車載通訊裝置之領導品牌。

PAPAGO ! 導入 G Suite 契機

PAPAGO 內部沒有聘用專任的 MIS,而是以既有的傳統 on-prem 模式運作mail server 與 Nas 等所有主機設備,將服務設備架設在本地端管理,維運成本相對高昂。另一方面,郵件釣魚事件嚴重影響業務流程,修復程序繁瑣且耗時費力,讓PAPAGO決定導入G Suite。

  1. 系統維運人手不足

    PAPAGO 公司系統的維運工作由 RD 人員兼任,要解決問題往往耗費大量時間,在人手有限的狀況下,使公司面臨資安漏洞與風險。
  2. 資安面臨挑戰

    郵件釣魚事件持續影響著PAPAGO業務流程,如何避免高風險的資安缺口是公司亟欲解決的問題。若為了解決問題要培育專業的 MIS 人員也需要時間與金錢,斟酌之下透過 G Suite 雲端服務解決問題,成為PAPAGO的選擇。

G Suite 如何在眾多企業郵件服務中成為首選

經多方評估考量後,決定捨棄自建郵件伺服器轉採用雲端應用服務的原因是 G Suite 為過去公司遇到的問題提出出色的解決方案:

01
正常執行時間達到 99.9%

G Suite保證正常執行時間達到 99.9% ,沒有停機、系統重開導致時程延宕的問題,解決許多麻煩。

02
彈性計費,可精準掌控預算

G Suite依照公司購買的使用人數計費,可以精確計算資源以節省經費,相較過去自建機房的方式,以使用者數目計費的方式的價格經濟實惠,又方便公司財務控管。

03
節省維護人力

使用雲端服務,公司不必額外部署 MIS 系統維護人力。

04
防止企業信箱被列入黑名單

企業型 G mail 提供針對垃圾廣告信件的防範措施,防止公司被列入黑名單。首先,系統掃描後會將有疑慮的廣告信件移到垃圾信件匣,降低員工開啟釣魚信件的可能性;其次,因為企業型 G mail 不能短時間內大量寄送超過 20 封同樣主旨的信,就算員工不小心點到釣魚信件,這樣的機制減少員工帳號被盜後、大量發送垃圾廣告信,導致公司網域被列入黑名單的狀況發生機率。

05
即時協作簡化業務流程

使用雲端硬碟的服務,員工將業務相關的公用檔案上傳,除了節省機房空間之外,透過線上協作功能簡化業務流程,也讓員工即時更新彼此的工作狀況。